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09-03-0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应我院邀请,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德·多尔梅奇博士一行二人,于2月17日上午来我院访问。战菊院长与加拿大客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副院长刘淑范、院长助理孟宪华、外事秘书李萌及教师潘海英、徐志卿参加了上述活动。

  罗德·多尔梅奇教授此行主要目的是与我院建立联系,并商讨与我院合作为赴里贾纳大学留学的高中毕业生提供语言培训课程(ESL培训课程)事宜。

  战菊院长首先对加拿大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及教学、科研现状。她指出,我院师资力量雄厚,除承担学校常规外语教学和科研工作外,还经常组织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学历教育课程和外语培训课程,以及针对企事业单位员工的专业外语培训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和教学经验。战菊院长希望我院能够与里贾纳大学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密切配合、充分沟通,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早日实施ESL培训课程项目。

  多尔梅奇教授感谢战菊院长及我院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里贾纳大学情况、留学生现状及与我省的长期友好关系。他表示,吉林大学是中国知名高等学府之一,能够与吉林大学公共外援教育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十分有意义。目前ESL培训课程项目已经在上海和天津取得一定进展,相信与我院的合作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双方还就互派教师短期培训、外教选聘等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罗德·多尔 梅奇 教授下次来访时将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