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Michael Yeldham教授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系列工作坊——第一讲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1111日下午1330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授Michael Yeldham 进行了主题为“Does instruction in abdominal enhancement techniques improve adult Chinese learnerspronunciation of selected phonemes?”的系列工作坊第一讲。本次讲座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匡亚明特聘教授姜峰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从研究方法出发,以学生运用腹部发声为例来帮助英语教师及英语学习者不断修正特定音位发音的技巧,强调研究过程与重要意义。Michael在讲座中指出他主要采用类研究与纵向案例研究的方法对研究对象进行调研,通过分析客观数据,他发现大多数学习者感觉到腹部发音提高了他们的发音能力,并且在习得后学习者会下意识的使用该技巧,同时学习者若要维持并加深该技巧的运用还应在日常口语表达及交际中有意识的练习和应用。

  最后,Michael亲切地给在座的中国英语教学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报告现场反响热烈,提问教师及现场观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