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Michael Yeldham教授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系列工作坊——第二讲

时间:2019-11-1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11月13日,Michael Yeldham 系列工作坊如火如荼,应广大师生的强烈需求及兴趣,Michael 教授对论文写作中的关键:研究方法部分给予宏观上的介绍与指导。

  讲座中,Michael 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几种主要的研究概念及方法。他指出应用语言学相关研究的研究方法大体上分为两类:量化研究与质性研究。量化研究主要侧重于对于数据的收集,常见的具体方式有 experimental research,survey,meta-analysis。而质性研究并不对数据有严格要求而是要求研究者合理并充分解释自己的研究发现,常见的方式有interview,case study,content analysis等。但这两种研究方法并不是割裂存在的,相反许多研究者倾向于选择将两者结合的方式,有时甚至我们很难定义哪一种具体研究方式属于量化或质性研究。

  在讲座结尾,Michael 鼓励参会师生积极交流自己的research topic与research method。通过热烈的讨论,师生们获得新的启发与感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