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A3MP)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23 作者: 文章来源:教学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英语技能以及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大力开展强化课堂教学的实践教学活动,在吉林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现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举办的第二届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cademic 3-Minute Presentation,简称 A3MP)圆满结束。

依据专家评审,参考网络大众评审,共选出本科生组17名选手及研究生组9名选手晋级决赛。A3MP大赛决赛于1213日在鼎新图书馆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文权教授,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实验室刘小孔教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中全副教授,夏文静副教授以及外教David受邀担任评委出席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崔婷婷副教授主持。

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要展示的内容,使观众能够理解自己要陈述的主题及相关背景,整个展示过程十分具有逻辑性,体现了自身较高的英语水平及表达能力。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们对本次的A3MP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也对选手提了中肯的建议,使得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和他人竞争的同时也能够完善自己。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的十分顺利,不管是对选手、评委还是观众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本科生组黄怡婷、孙雨欣同学获得一等奖;周晋可、李帛原、苏念悠同学获得二等奖;曹婧、廖宇轩、朱文婷、周琦云、李泓霏、杨叶、胡玥、李欣迪、廖一朴、孙兆存、胡任凯同学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许可同学获得一等奖;刘铭迪、尹心同学获得二等奖;许文博、桑天娇、连凤楠、陈建宇、候爽同学获得三等奖。

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A3MP)于2018年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发起,大赛参考借鉴了 3MT 国际比赛模式 ,在紧密结合公共英语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途径提升全校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激发其在学术、演讲、国际交流方面的潜能;为学生提供展示本专业及研究内容的机会,构建基于国际学术交流的英语思维和口语训练模式。此次吉林大学“学术英语三分钟展示”大赛的举办,对鼓励学生加强自身专业学术英语的学习,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