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一带一路”高端外语人才国际社会实践项目圆满完成

时间:2019-12-2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文化,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提升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能力,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6名优秀研究生,由姜峰教授带队,赴英国牛津大学开展了“一带一路”高端外语人才国际社会实践项目,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牛津大学规划与全球发展研究所为我院访问团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理念。

 

按照双方拟定的日程,我院访问团参观了牛津大学的各个学院。先后与牛津大学格林坦普顿学院、圣彼得学院以及圣约翰学院的师生开展了文化及学术交流活动。在格林坦普顿学院,我院师生参加了Mark Seale博士和Henriette Arndt博士的学术讲座。通过聆听两位学者的精彩讲解,我院师生对有关科研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在学术研究中的态度以及思路进行了反思;在圣彼得学院以及圣约翰学院,我院访问团与英方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交流讲述“中国故事”的形式向牛津大学师生介绍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传播中华文化文化交流活动点燃了访问团成员传播中华文化的热情,更将中华文化的魅力展示给了世界,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访问团成员不但体验到了英国的风土人情,也充分感受到了“一带一路”战略在英国的广泛影响。这对于研究生开阔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研究方法,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主动做好一带一路传播“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牛津大学之间的友谊两校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