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61514时,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在中心校区外语楼六楼会议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兴、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雪峰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持。

会上,刘雪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强调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党组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他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巡察目标,从“量”和“质”上明确巡察目标,通过四个“聚焦”,实现四个“促进”;二是准确把握五个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准确把握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严肃巡察工作纪律。

张国兴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校内巡察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部署要求,理性认识并积极面对巡察发现问题;二是积极配合,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和问题导向,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及时做好巡察整改,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

贺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要求。二是要严肃纪律、认真对待,高标准配合巡察组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聚焦问题、立查立改,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学院党委将认真听取巡察组的意见建议,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新动力,积极促进巡察整改发挥实效。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61576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中心校区外语楼一楼大厅东侧;电子信箱:xcz1@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