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623日下午2点,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院长潘海英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典礼。到场的还有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战菊教授以及导师代表绪可望教授。典礼由副院长傅羽弘主持。

仪式开始前,工作人员根据疫情要求对参会师生进行了测温、吉祥码查验和手部消毒。进入会场后,与会领导老师亲切的同毕业生拍摄毕业合影,随后一同观看了导师和毕业生们精心录制的毕业视频。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身着庄重的学位服迎接这一庄严时刻。

首先,由副院长姜峰宣读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在接下来的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潘海英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战菊教授为毕业生拨动流苏并颁授学位。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身穿硕士服,依次走向主席台,接受庄严而神圣的拨穗礼,从老师的手中郑重接过学位证书后合影留念。

典礼第四项,副院长王守宏宣读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后由党委书记贺强和副院长杜中全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2020届毕业生冯孟楠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返校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学院尽力筹备毕业典礼。她回顾了三年来学习、研究、生活体验和成长历程,深切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激和祝愿,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新的征程的坚定信心。

绪可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首了同学们三年的成长,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之心,自信昂扬地拥抱未来,继续踏实学习,接续奋斗,并表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家园,希望同学们能够勿忘师恩,常回家看看。

院长潘海英以“以梦为马 成就最美好的自己”为题发表了毕业寄语。潘院长回顾了与同学们共度的三年,“三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伟大中国精神;三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 三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你们的华丽蜕变”。毕业之际,潘院长用“坚守心中信念,不负时代之期;追逐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笑看百味人生,温柔对待自己”与同学们共勉。最后,潘院长祝福毕业生们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后浪”。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为同学们送上精彩的即兴毕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和取得学位的祝贺。冯书记表示,学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是学校最珍贵的资源。冯书记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英雄气、书生气、侠者气”。冯书记的致辞语重心长,思想深邃,饱含哲理;谆谆教诲有如夏日清风,清透心田,直击心灵,给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展现了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吉林大学校歌。合唱后,毕业生们与冯正玉副书记、全体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将这些人生中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定格在这一刻,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随之圆满落幕。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0届所有的毕业生们将带着学校和学院的祝福,以梦为马、建功立业,在新的人生历程中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