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贯穿东西,云端驰骋——记2020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将外语学习融入点滴生活一直是我校外语教育教学坚守的理念。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为延续优良传统,为被困家中的同学们增添学习英语的乐趣,我校于518日至531日成功举办2020吉林大学英语云端夏令营。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2018级唐敖庆及匡亚明试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正式开营之前,为测试云端夏令营的效果,师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热身活动。51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同学们了解了整个夏令营的大体规划以及奖惩规则,其后在520日上午举办了第一场团队竞赛:和平精英团队竞技。每个班级以4人一组的形式进入游戏,大家需要互相协助,共同追逐冠军目标。同学们在此收获了快乐与友谊,同时也增添了对此次夏令营的兴趣,为之后的活动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524日下午2点,夏令营师生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开营仪式。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瑞发表讲话,他对此次活动表达了肯定与支持,认为“尽管现在情况特殊,但我依然相信大家会让这次夏令营充满意义”。夏令营正式开营后,便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第二项活动: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气氛热烈,各组选手紧张交锋。游戏结束后,外教GregJeanyAlex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老师的演讲幽默风趣,同学们因此扩展了国际视野,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深入了解,充满期待。527日,“你画我猜”游戏顺利开展,大家在频繁的互动中展现各自神奇的画风与想象力,在交流中收获默契,在绘画中收获快乐。531日的结营仪式上,负责人邀请学生代表以及出国交流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讲座,给予大家对未来的展望,督促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英语和对外交流。在主持人的宣布下,2020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圆满结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展现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语教育教学的创新实践,进一步开阔了学生国际视野,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既加强了文理试验班之间的交流互学,也锻炼了同学之间的合作创新能力。疫情无情,同学有爱。2020吉林大学英语夏令营是历年来最特殊的一次,所有活动只能在云端上进行,但大家乐于协作、乐于参与、乐于沟通、乐学英语的瞬间,会永远铭记回味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