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英语教学的新视野:理论、研究与实践”线上学术会议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年7月4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英语教学的新视野:理论、研究与实践”线上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是我院主办的一次在线学术盛会,六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受邀就新形势下的英语教学这一议题做了精彩发言。为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学术会议通过Zoom官方平台线上举行,国内知名视频网站Bilibili同步直播,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教师、学生近1.3万人收看直播并参与交流研讨。

本次线上研讨关注新形势下英语教学的主要问题、最新成果、学术热点、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是我院推动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又一部署与举措。会议由我院教师马小浩博士主持,院长潘海英教授到会并致开幕词,副院长杜中全副教授参会。潘院长指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历经几十年发展,目前正以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不断探索外语教育新举措,加强学科建设并已取得喜人成绩,同时她也对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欢迎。上午时段,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Willy Renandya博士、Christine Goh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Icy Lee教授分别就如何进行英语泛读教学,如何进行英语听说教学,如何引导学生进行反思性写作来提升学习效果这三大问题做了精彩发言。下午时段,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姜峰教授、汕头大学文学院方帆教授、牛津大学教育学院Heath Rose博士围绕学术话语的立场表达和英语作为世界语背景下的英语使用者身份和英语教学实施路径两大话题展开讨论。六场报告精彩纷呈,触及听说读写技能、元认知与学习策略、话语能力、学习者身份、语言教学方向等多个英语教学中的核心问题,获得参会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对此次线上会议给予极高的评价,他们表示会议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极大启发,会议形式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有序。

本次会议拓展了新形势下英语教学理论和实践的视野,同时也对我院学科建设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