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二)——爱校荣校教育吉林大学校史讲座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了解吉林大学发展历史,树立爱校荣校意识,2020922日上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萃文教学楼第九阶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爱校荣校教育吉林大学校史讲座。本次专题教育由校史馆的巴特老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曾媛老师主持。

巴特老师讲座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到吉林大学校史中,为学生们做了深入的解析。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认识了吉林大学为国家培养的大批人才,以及为我国各个历史时期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建校历史和现有规模,讲解了原吉林大学、原吉林工业大学等6校的历史风采。最后,巴特老师寄语,希望吉大学子应坚持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源泉。

通过本次爱校荣校教育讲座,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深入了解了吉林大学的校史,树立了爱校荣校的意识。学生表示,我们不仅要知校史、懂校史,更要将吉林大学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