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四)——新生第一课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923日上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为新生上了“恪守学风校风 涵养家国情怀 争做优秀外语人”为题的开学第一课。研究生辅导员曾媛老师及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潘海英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情况,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以及研究生学习阶段必备的品质。其次,她从外语学习学科特点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最后,潘院长以师长的身份提出展望和期待,她嘱托同学们研究生生涯要做好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规划。

这次报告会是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们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和学院历史,传承吉大精神。尽早明确目标,向榜样学习,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做优秀外语人,为祖国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