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五)——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0923号下午在外语楼6楼大厅举办了“防火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梅松伟主持,校保卫处负责人董立明老师主讲。

讲座中,董立明老师首先结合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紧紧围绕“校园安全隐患及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两方面进行生动讲解。接着,董老师就必备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最后,董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精心制作的防火安全教育视频。整场讲座,董老师用灿烂的笑容、风趣幽默的语言,互动式的交流,向同学们传递着消防知识。

校园,是我们每个人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的净土,需要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环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了学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为学校及师生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