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鼓励共同进步,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初心工程”——凝聚计划实施方案,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奖学金,20201115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瑞晗主持,四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作分享。

首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媛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院的各项评奖评优细则,并鼓励大家在读研期间,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随后,18级赵晋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学好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拓宽视野,活学活用已有知识。学习之余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接触社会。鼓励大家要珍惜青春,并以最自信的姿态把握青春。

18级王玲同学主要从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学习上要认认真真;关于研究生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要有初心、用心和恒心,选修课要做到爱好、方向与认真相结合。思想上要天天向上; 工作上要踏踏实实;生活上要积极乐观。

18级武丽苹同学以“乘风破浪,勇敢前行”为主题。从学习,任职,发表论文三个方面和大家讨论。建议大家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运动,坚持阅读、坚持记录生活。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最后,19级徐瑞晗同学告诉大家,国奖的评定,成绩占比重。希望大家努力到位,关注努力的过程,平常心对待。国奖是激励大家的动力,不是目的,要牢记自己的科研初心。做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规划,学有所成。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为新生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