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八)——贺强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6月21日9:30,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在外语楼六楼大厅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讲授了一堂以“学党史,明初心,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徐杰主持此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曾媛列席。

贺强书记提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2021届毕业生们正好与党的百年新征程一同出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梳理了党的发展历史及重要启示,勉励同学们能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他衷心寄语2021届毕业生们,要秉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时代要求和价值追求,发扬“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吉大精神。

接下来,他主要围绕坚定信念、学习提升和生活态度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关心国家大事,涵养家国情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内忧,防范外患。二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他指出学习是无止境的,毕业不意味着学习上的终止,要做到主动学习,持续成长。三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迎接全新挑战。

最后,毕业生党员在贺强书记的领誓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党课是对毕业生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前的一次心灵洗礼,相信我院毕业生们一定会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苑宇萌、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