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九)——“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71日,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时,为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员观看影片《1921》。

影片从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一群勇敢无畏的年轻人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上坚持探索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该片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最终克服困难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不仅再现了历史风貌,还让新时代青年感受到首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百年前的青少年们斗志昂扬、挥洒青春、勇于拼搏,荧幕上鲜活的他们,与时隔百年的当代青年遥相呼应:100年前,新青年们开天辟地;100年后,当代青年依然勇攀高峰。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处于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付出汗水的新时代。我们要相信,青年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自强不息,中国便挺起脊梁;我们充满希望,中国便光芒万丈。希望我院研究生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力量。

                                                                                          撰稿人:苑宇萌、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