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二)——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0月4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萃文楼二阶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相关领导、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和英语语言文学方向见面会由姜峰教授主持,日语语言文学方向见面会由陈云哲教授主持。

姜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发展、综合现状、人才队伍以及师资力量。研究生导师随后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学们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让整个会场气氛和谐融洽,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最后,在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导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问,也流露出对学生的殷殷期望。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们沟通交流、互相了解,也对研究生培养、教学与实践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学习生涯也有了更深层的思考。祝愿新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撰稿人:由洋

审稿人: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