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凝聚精神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宣讲系列活动——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走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08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文章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博士生讲师团理论宣讲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深悟透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刻领悟好、践行好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5月4日青年节之际,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李嘉梁走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理论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凝聚精神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助管、研究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宣讲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蒋雪微老师向在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本次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赴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理论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同学强调了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在此次宣讲中,李嘉梁结合数据和典型成果,介绍了我国十年来科技、教育、人才的发展成就,结合历史事件、黄大年老师事迹、化学学科发展,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科技、教育、人才的统筹部署及其重要意义,阐释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是从历史规律中总结而出的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从实践上,讲述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战略意义,鼓励大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理论宣讲有理论、有实例,贴近学习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在实现科教兴国方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与会研究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统筹谋划,更加完整、准确地领会了党对时代发展大潮、国力竞争大势、现代化进程内在要求,更加具体、深刻地领会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

以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2010年6月,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研究生团学组织,是以朋辈宣讲和浸润教育为理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时政热点开展学习和宣讲,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时、势”的统一。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累计开展校内外理论宣讲3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自身也成为了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