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23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开展“放飞烦恼,从心出发”倾诉墙寄语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促进情感交流,增添生活趣味,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与学院心理部成员组织下,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中午11:30在北苑三公寓和北苑四公寓成功开展了“放飞烦恼,从心出发”倾诉墙寄语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旨在帮助同学们宣泄烦恼,得到鼓励,并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增进友谊,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形式轻松有趣,心理部在电梯口设置展板和礼品区。同学们自行参与,将自己的烦恼和祝福写在留言便签上,贴在指定的展板上。其余同学们可以自由浏览、取走、留下喜欢的纸条,与其他同学分享心情和感受。参加者可以获得由本院提供的精美礼品。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写下了对未来的期待和计划,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祝愿,以及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有些纸条展示了同学们的幽默和创意,比如“狂吃不胖”,“环游世界”,“早日有钱”等等。有些纸条则反映了同学们的困惑和忧虑,比如“赶紧完成ddl”,“愿日语系再无PPT”,“希望论文通过,不再内耗”等等。还有一些纸条表达了同学们的感激和鼓励,比如“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幸福安康”的话语。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传递温暖和力量,互相给予帮助和支持,增进友谊。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校园的温馨和美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了轻松和快乐。同时,大家也表达了心声,寻求了帮助和情感共鸣,互相给予了关怀与鼓励,提升了彼此的沟通和团结,在今后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


撰稿人王万涌

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