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跳跃秋季,挥洒青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跳绳毽子接力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帮助同学们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寒冷的冬天,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10月28日下午2:00在中心校区操场举办了跳绳毽子接力挑战赛,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明珠和文体部负责人林国霖组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明帅老师出席,2022级和2023级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挑战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团体赛为毽子跳绳接力赛,比赛规则是三人一组,同学A在起点处踢毽子20下后跑向同学B,然后同学A与同学B面对面跳绳20下,最后由同学C端着装满水的水杯跑回起点处,按项目总用时依次排名。个赛分为跳绳和毽子两个项目,按1分钟内完成总数排名计算成绩。

天气虽寒凉,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比赛还未开始,大家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聚集起来互相观摩和进行准备活动。待选手们各就各位,裁判员一声令下,蓝天绿草间便映出一幅生动图景。画中角色们显然都身怀绝技,在竞技场上各显神通:这一边,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羽毛毽子上下翻飞,如秋风中飘舞的花,选手们身姿如游鱼,灵活地穿梭其间;那一边,跳绳被甩出了圆滑的弧度,掷地生风,两双脚默契地一齐快速跳动;还有“端水大师”们,仿佛迈开了凌波微步,挥挥衣袖间,人已近终点,而水还满满当当盛在杯子里。

整场挑战赛气氛热烈,比赛场地里,每位参赛选手都精力充沛、朝气蓬勃,在展示个人体育水平的同时,又充分体现出团队协作能力。观众们在场外欢呼助威,现场洋溢着欢乐和团结的氛围。操场上处处欢声笑语,加油、呐喊无一不散发出青春向上的气息。

此次“跳跃秋季,挥洒青春”跳绳毽子挑战赛巧妙地结合了跳绳和踢毽子这两项“国民级”的活动,采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课业繁忙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享受户外运动乐趣的机会,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帷幕落下,精神不改,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用运动描绘青春的画卷,热情洋溢、健康快乐!

撰稿人:李涵 吕佳璇

审稿人:王爽 张明珠 林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