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外国语言文学分论坛开幕式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活跃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研究氛围和学术交流,推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外国语言文学分论坛”于2023年11月16日 上午9点在外语楼六楼会议报告厅开幕。

开幕式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姜峰教授主持,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战菊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杰老师、副院长杜中全教授、副院长沈斌老师,博士生导师朴玉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梅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夏文静教授出席。博士生及硕士生踊跃参加。

开幕式第一项,战菊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作开幕式致辞。战菊教授简要回顾了近年来的外语学科发展,肯定了博士生论坛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它不仅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是启迪智慧的平台。展望未来,战菊教授殷切寄语青年学生的发展,要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外语人。

开幕式第二项,朴玉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发言。朴玉教授表示,博士生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学术思想融合和创新性发展,推动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通过这样的平台,研究者可以走出自己研究领域的一方小天地,在一级学科和其他学科下扩大视野。此次论坛不仅可以促进博士生的相互交流,硕士生也能从中获得动力,看到往上前进的方向,以导师为榜样汲取力量,做真学问。

开幕式第三项,孙淑怡同学代表博士生发言。她引用了梅贻琦先生的名言,对“大学”和“大师”致以感谢。在求学之路上,“大学”是一方沃土,“大师”如一盏明灯,培植和点亮了个人成长之路。

本次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外国语言文学分论坛顺利开幕,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撰稿人:吕佳璇

审稿人:闫泳竹 王爽